化學補習,補習化學-“琴師”保安單手彈奏網上走紅 曾做過徽菜大廚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琴師”保安單手彈奏網上走紅 曾做過徽菜大廚


  去年,清華大學(招生辦)保安賈作勝“蹭課”自學考上大學;今年6月,北京大學保安甘相偉的文集《站著上北大》出版。近日,中國美術學院54歲保安洪繼炳也走紅網絡,他單手彈奏的鋼琴曲《梁祝》,引來眾多圍觀與稱贊。據瞭解,洪繼炳是咱安徽人,來自歙縣。

  保安單手彈奏《梁祝視頻網上躥紅》

  “忽然想去中國美院的草地曬曬太陽……於是,和這些幸福的人坐在一起,聽著保安大叔彈的鋼琴曲,找回瞭南山路上僅存的一點安逸。 ”11月11日,一位網友發出這條微博。後來,一首鋼琴曲《梁祝》被傳至網上,悅耳動聽,更引得大傢驚嘆:彈奏鋼琴的是中國美術學院一位保安。

  文藝大叔54歲彈琴都是自己琢磨的

  這曲《梁祝》相當於鋼琴專業四五級的水平。記者瞭解到,這位文藝的保安大叔名叫洪繼炳,今年54歲,來自我省歙縣,5年前跟妻子一起去杭州打工。

  “都是自己琢磨的,我不會五線譜,隻識些簡譜。 ”洪師傅說,自己從小就喜愛音樂,小學時學過二胡,中學喜歡口琴與笛子。真正開始琢磨鋼琴,是2007年來到杭州以後。“我在美術館上班,裡面有臺破舊的鋼琴,我經常提前來練習。 ”初到杭州時,他在路邊撿到一臺被丟棄的舊電子琴,撿回傢練習,自娛自樂。

  在傢鄉時是個大廚燒徽菜可拿手呢

  洪繼炳老傢在歙縣坑口鄉,他燒得一手好吃的徽菜。來到杭州之前,他與妻子一直在傢鄉經營一傢飯店。紅燒臭鱖魚、虎皮毛豆腐、徽州圓子……這些都是洪師傅的拿手菜。雖然對於彈鋼琴很謙虛,但聊起徽菜,他渾身是勁:“以前在鎮上,我們傢飯店人很多,經常要排隊呢。 ”

  洪師傅說,從沒想過能走紅,彈鋼琴純粹是愛好。美術館裡時常有展覽,賞畫也是他的愛好。 “我會繼續幹喜歡的事,如果以後條件允許,說不定我還會在杭州賣徽菜呢。 ”(安徽商報 趙盛)(中安在線)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