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傢長太執著造就瞭比基尼童模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傢長太執著造就瞭比基尼童模


  上周五,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某汽車文化節現場,幾名身著比基尼的女童車模亮相,引來圍觀。隨後此事被發到微博上,引起強烈反響。不少人覺得,此舉是坑害“祖國的花朵”,傢長很不負責任。

  有一位童模媽媽覺得委屈,說“大傢是不是想歪瞭?”她認為,通過走秀可讓孩子身體更健康,性格更開朗。而承辦方澄清,這隻是一場親子秀淘汰賽,並不屬於商業行為。

  我也覺得讓小女孩穿著比基尼扭來扭去的確太刺眼,如果我有孩子,我是堅決不會讓她做這些事的。但看到這位媽媽的 解釋,我想我懂瞭。她隻是按照她自認為很好的安排在“塑造”女兒。當童模起碼要長得漂亮可愛,能露臉,能見世面,能練得大方得體,說不定還能被挖掘出明星潛質,這不正是很多傢長鼓勵子女參加各種活動的原因嗎?這和送去參加鋼琴舞蹈繪畫學習,送去培優又有什麼本質區別呢?當傢長以自己的意志來為孩子規劃要去做什麼,穿比基尼還是穿博士服不過彼此彼此。何況,多數小孩並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天生擅長什麼,慢慢習慣瞭也就被當成一種天賦。這實在太過常見。

  比基尼童模當然與童模產業有關,但我想還是傢長的因素更多。根子倒不在於傢長不負責,而是太負責。太過負責往往導致太急功近利,隻看得見短期有利的一面,看不到長期不利的一面。她能看到性格開朗,卻看不到童真在逐漸迎合成人的審美。中國父母沒有不為自己孩子預備周全的,唯獨忘記瞭兒童的成長過程並未萬事要為今後打算。眼下鍛煉成小模特,以後未必就真的儀態萬方;眼下天天多瑞咪,以後未必就真的中國好聲音。但我們的父母不這麼想,多準備點總是好的吧,這種過於負責的執著最須破除掉。孩子健康開朗要靠參加表演?成績良好要靠周末培優?才藝俱佳要靠名師早教?這完全是一種被綁架的邏輯,現在竟成瞭理所當然,豈不怪哉?(林坤)

  (武漢晚報 林坤)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