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備考復習:初三學生挑戰“冬三月”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備考復習:初三學生挑戰“冬三月”


有俗語:春困秋乏,夏打盹,冬冬三月睡不醒。冬三月常指農歷十一,臘月,正月,是一年中寒冷的季節,更是動物的休眠期(Biology)。

但對中考學生來說,“冬三月”正處於高三復習備考的中期,是高三一輪復習的關鍵階段,是查漏補缺的黃金時期。也是高三復習的疲勞期,可以說有點身心疲憊,此時最容易在潛意識中放松自己,懈怠、松懈下來,這絕對是很可惜很浪費的。

三個月的復習,一輪復習抓的是基礎,這段時間利用的好壞,直接關系到基礎知識掌握的紮實程度。有中考專傢甚至說,“誰抓住瞭冬三月,誰就抓住瞭中考,誰就贏得瞭中考復習的主動權,誰就取得瞭決勝中考的先機。”

所以說,冬三月,是我們備戰中考的重要時期,奮戰冬三月,是明年中考成功的必由之路!下面我就冬三月如何戰勝嚴寒、度過休眠期的復習過程提幾點建議。

第一,要保持良好心態,揮灑激情,勇往直前。

我說的良好心態,是指在學習生活中對待順境逆境的正確態度。人常說:勝敗乃兵傢常事,學習也是這樣。但有的同學一考好瞭就翹尾巴,他下次一定考不好;有的同學一考不好就一蹶不振,連原來的幹勁都沒瞭,那他下次一定更考不好。有的同學則把精力過多地放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為瞭一點小利斤斤計較,為瞭一件小事耿耿於懷。他沒有把主要精力用在學習上,他一定也學不好。這些都是不好的心態。

那麼良好的心態是怎樣的呢?那就是勝不驕敗不餒、生活瑣事不計較。考好瞭,這隻能說明過去的做好瞭,不能保證以後怎樣,要想再次考好,還要繼續努力。考壞瞭,它是在警示以前做的不好,也不說明以後怎樣,以後要加倍努力,就有機會考好。生活中的小事算得瞭什麼?我們是來學習的,不是來享受的。條件好,我接受;條件不好,別人能接受我也能接受。同學是朋友,是戰友,是兄弟姐妹,他對我好,我感謝他,回報他,他對我不好,我謙讓他,不計較他,我是來學習的,什麼都不是影響我學習的理由。這就是良好的心態。它可以使你始終用最積極的思考、最樂觀的精神支配和控制自己的行為。使你分分秒秒都在為你心中的目標拼搏,有這樣心態的人,一定會抓住成功。這希望同學們能有這樣的心態。

1 2 3上一頁下一頁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