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驚!看視頻學分娩孕婦忍兩天才入院 最終剖腹產子


 

 

阿英在醫院剖腹產子後得到瞭專業的醫療護理。 記者喬軍偉  男嬰肺部感染住重癥監護室

 

  “看著她的肚子分成上下兩層,還以為是雙胞胎。後來發現隻有下層有胎動,上層沒動靜,怎麼會想到那是瀦留在膀胱的尿液?!”本月22日,何先生的兒子在醫院順利出生,但在病房中照顧妻子阿英的他,回想起一周前的情景仍心有餘悸。

  20日晚上羊水破瞭,阿英在傢忍痛兩天才住院,希望自己能夠完成生產的“壯舉”。她認為,“生兒育女是人的本能。”預產期前,阿英在傢看網絡視頻學習接生:“父母就是在趕往醫院的路上把我生下來的。母親可以,我也可以啊!況且我的身體素質向來很好。”

  送院馬上進行急診剖腹產

  “快,快來幫我妻子接生。”22日上午10時許,傢住廣州市沙太路的何先生攙扶著妻子阿英,打的來到天河區燕嶺路某三甲醫院急診室。送院時,阿英腹部劇痛,臉色蒼白,走路不穩。

  “臨產13個小時才送到醫院,實在太危險瞭。”接診的產科主治醫師徐美麗說道。

  讓醫生更意外的是,阿英腹部脹起一個直徑約10厘米的比皮球略大的囊腫。“阿英的膀胱在子宮前臂外沿充盈,也就是說膀胱把子宮推到一邊。由於尿液瀦留在膀胱,小便不能排出。我們為她導出尿液,竟有1200毫升之多,還出現血尿。”醫院為阿英進行檢查,發現阿英懷孕39周半,胎兒頭部在枕後位,順產有一定困難。考慮到先兆子宮破裂,醫院馬上為阿英進行急診剖腹產手術。

  手術順利進行。11時43分,男寶寶順利出生,重6斤半,高51厘米。妻子“大陣仗”的產子,雖然有驚無險,但何先生還是捏瞭一把汗。目前兒子還住在重癥監護室中,“之前一直在吸氧,昨天才脫離呼吸機。”由於吸入羊水和胎糞,寶寶肺部出現感染,患有肺炎。

  自己接生並非因經濟困難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產科病房看望阿英。她正在床上休養,采訪期間她不時走路和上洗手間,行動自如。阿英來自梅州興寧,高中學歷,懷孕後辭掉瞭服務業的工作。丈夫何先生是四川人,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網絡市場營銷工作,在廣州陸續住瞭好幾年,平時在各地跑業務。

  阿英選擇自己接生,並非因為經濟困難。記者從醫院瞭解到,母子住院期間在兒科和產科的上萬元費用已由何先生悉數繳納。何先生還告訴記者,自阿英懷孕後,沒有做產檢,也沒有買生育保險。

  在預產期前一周,阿英曾經對丈夫說,希望嘗試自己接生。“人是高級動物,動物怎麼生,人就怎麼生。媽媽可以,我也可以。我看瞭兩眼網上搜來得網絡視頻,裡面演示的分娩過程很自然,我認為很簡單,可以嘗試自己接生。”何先生當時以為妻子隻是在開玩笑。

  產前看網絡視頻學習分娩

  20日早上9時,阿英腹部開始作痛,晚上羊水破瞭。

  “當晚,我們對照買回來的幾本書上所寫的癥狀,確定破的是羊水。深夜時,還發現阿英見紅,感覺快要生瞭。”何先生回憶說,“我後來被她的一再堅持說服瞭,就按照她的指示,準備好剪刀、熱水、毛巾。但等熱水都放涼瞭,還沒有小孩出來,她說是宮頸打開不夠大,再等等。”就這樣,阿英夫婦度過瞭沒睡的一整夜。

  21日晚上9時許,阿英感到劇痛襲來。“看到她痛得冒汗,我一整夜也沒睡。”何先生說。

  “之前預計一切都很簡單也很正常”,沒想到,22日早上,何先生發現妻子臉色蒼白,精神有點恍惚,決定馬上送妻子去醫院。

  對話阿英夫婦:

  不能拿生命開玩笑

  記者:為什麼放心妻子冒險自己接生?

  何先生:我沒見過女人生孩子啊,男人不太懂這個。她一再堅持說要自己生,我也沒反對,我們身體都很好,有信心她可以生。我想試試也行,不行再送醫院。

  記者:傢裡的老人知道你冒瞭這麼大的險嗎?

  阿英:沒有告訴他們,怕他們擔心。現在小孩出生瞭,準備抱回傢給父母高興一下。

  記者:整個過程你有擔心會有意外發生嗎?你現在有後悔嗎?

  阿英:一直沒有後悔,生兒育女是人的本能。人生重在嘗試,覺得自己仍然年輕,這是一種經歷。

  何先生:她做事執著,不會輕易放棄。但現在回想,20日晚上發生的情況太危險,不能拿生命開玩笑。

  記者:妻子和孩子經歷瞭這一切,你有什麼感想?

  何先生:我覺得她表現很好,很堅強。但事後檢討,這是沒常識、沒經驗的做法。以後會十分小心和專業地照顧孩子。妻子付出這麼多,以後會盡心把孩子帶好。

  醫生:破羊水後應立即送院

  “阿英的做法十分危險,這是目前我接觸到首例自己接生的產婦。”接診醫生徐美麗表示,破羊水後,胎兒存在缺氧的風險,但並非100%。破羊水後12小時孕婦要用抗生素治療,以防感染。如果12小時後沒有順利引產,需要到醫院行縮宮術進行引產。臨床上,有孕婦待產時出現200~300毫升的尿瀦留,可見膀胱鼓起;但阿英的情況則是膀胱過度充盈,壓迫尿道,這是待產時間過長所致。

  徐醫生提醒,孕婦在臨產5~8小時沒有順利生產,出現不規則宮縮、見紅、陰道流水等產兆的情況下,需要馬上住院觀察。

  生子“大陣仗”

  20日9時

  腹部開始作痛。

  20日晚

  羊水破瞭,

  準備剪刀、熱水、毛巾等物。

  21日晚9時許

  劇痛襲來,一直沒吃東西。

  22日早

  臉色蒼白,精神有點恍惚。丈夫立刻送其去醫院。

  22日10時許

  到醫院急診室。先兆子宮破裂,醫院馬上為其進行急診剖腹產手術。

  22日11時43分

  男嬰順利出生。由於吸入羊水和胎糞,肺部出現感染,患有肺炎,住在重癥監護室中。文/記者莫冠婷通訊員肖金(廣州日報)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