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公交司機等候透析老人母子 每次進站均提前減速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公交司機等候透析老人母子 每次進站均提前減速


  “我也有母親”  公交司機為等候透析老人,每次進站均提前減速

  

  知道韓澤文長年開車經常背痛,老人的兒子王保華送上止痛藥膏。

  公交司機為等候透析老人,每次進站均提前減速

  75歲的劉淑芳因腎衰竭長年透析,每周一、三、五早晨6點25分,兒子王保華都會陪著她,在傢門口的地安門路口北站等候107路公交電車去醫院。在此期間,母子倆遇到瞭一位好心人107路公交電車司機韓澤文,每次遇到母子倆“遲到”,他都會減速進站,盡可能地讓他們能及時趕上車。

  王保華說,有一次,母子倆出門時稍晚瞭一些。從小胡同出來時,正好看到107路車從眼前駛過,於是他趕緊先飛跑過去。沒想到,眼前這輛公交車竟然一下減瞭速,比王保華奔跑的速度還要慢。等到公交到站時,跟在身後的母親也快走到站臺前瞭。母子倆上瞭車,連聲向司機道謝。司機韓澤文隻是笑瞭笑,啥也沒說。

  這一幕在此後至今的近兩年的時間裡,時常出現。韓澤文已經養成瞭習慣,每當車快開到地安門路口北時,隻要路過劉淑芳居住的小胡同,他都會向裡面張望,如果看到這對母子正好出門,他就會稍微減速進站,以便留給他們趕車的時間。

  韓澤文說,他是在劉淑芳老人與其他乘客聊天時得知,劉淑芳被心臟病和腎衰竭折磨瞭多年,她的兒子每隔一天就得向單位請假,送母親到醫院透析,中午再把老人接回傢。每次下瞭公交車,兒子還要用輪椅推著母親走上好遠一段路才能到醫院。老太太身體稍好的時候,就自己下來走。“兒子很孝順,這樣送母親很多年瞭。”於是,韓澤文便對劉淑芳母子“上心瞭”。“我也有母親,我既能理解老人在病中的痛苦,也知道兒子的不易。”

  因為有規定,公交司機在駕駛途中不得和乘客交談,每次劉淑芳和兒子上車後,他們隻是相互微笑著點頭致意。雖然三人僅限於這無聲的交流,但他們之間的情誼卻逐日增長。

  今年夏天,韓澤文聽說有一位中醫利用拔罐治療腎衰竭很有效,便在休息時找到王保華,讓他帶老太太去試試。他還開著自己的私傢車,陪著劉淑芳在醫院裡跑上跑下,忙活瞭一整天。

  最近一段時間,由於劉淑芳身體不適,透析時間改為每周兩次,王保華第一時間就通知瞭韓澤文,“怕他沒看到我們擔心”。王保華說,“如果韓師傅在地安門路口北站沒有看到我們,他也會在方便的時候向前後車的司機詢問一下才會放心”。

  劉淑芳母子對這一切都很感激,韓澤文卻覺得不足掛齒。“在我眼裡,他們上車時是我的乘客,下車後就是我的親人。”韓澤文說。(采寫 記者周琦影 記者 徐曉帆)

  (京華時報 采寫 周琦影 徐曉帆)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