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中小學作文賞析:愛“啰嗦”的老師


 

 

愛“啰嗦”的老師

我們班的張老師,那可真叫個“啰嗦”。雖然他是位男老師,但要是“啰嗦”起來呀,那真是無人能比。我們私下裡都稱他為“啰嗦王”、“張唐僧”。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我們的老師真是一天三啰嗦。

不信呀?你瞧:“趕快看看,誰的座位上沒掃幹凈!”“紅義,看你的椅子底下有一小片紙,趕快撿起來。”“鈺龍,看你的桌子腿邊塵土都沒有掃幹凈,下課再打掃打掃。”“程碩,看你的桌子和前邊的沒有對齊,趕緊整理一下。”領教瞭吧,這就是張老師在打預備之前,必不可少的“啰嗦”。不過,正是註意瞭這些細節,流動紅旗才會經常飄揚在我們班級門口。

再讓你領教領教張老師上課時的啰嗦。當我們學到一些比較特殊的字的時候,如:“承”字的部首是(乙),第六筆的筆畫名稱(橫撇),“鼎”字的部首有幾畫?第六筆的筆畫名稱(豎折折)。他生怕我們學不會,讓我們又讀又記,這種情況多瞭去瞭。你還別說,因為張老師的“啰嗦”,粗心變細心的我還真學會瞭不少的知識。

每天放學張老師都要送路隊,這時他的啰嗦就又來瞭。“路上一定要註意交通安全,過路口要看好紅綠燈。”“特別是放學一定要先回自己的傢,向傢長(微博)報個到,別讓傢長著急。更不要到東邊的河道上去玩,以免發生危險。” 這都是老生常談瞭,我的耳朵都聽出來“繭子”瞭,你還別說張老師的啰嗦還真是為我們好。

開學初的一個周日,我的同學崔雨露來我們傢找我寫作業。我們寫完作業就玩瞭起來。玩著玩著,時間一長就忘記回傢瞭。晚上七點崔雨露的媽媽到學校找張老師,說孩子沒回傢不知去向,這可把張老師給急壞瞭,趕緊給每位傢長發校訊通。真不湊巧,崔雨露的爸媽又沒加入校訊通,於是張老師騎著自行車到處尋找,累得腰酸背痛,可是崔雨露還是杳無音信。一直到瞭晚上八點多,崔雨露在我的“護送”下回到瞭傢後,張老師才終於松瞭一口氣。

怎麼樣,我們的張老師啰嗦得有水平吧?我愛我的“啰嗦”老師,他的“啰嗦”其實就是對我們無盡的愛。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