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大三女生帶智商相當於1歲小孩癱瘓母親上大學


 

 

喂媽媽吃飯

 

同學們幫她照顧媽媽

 

“媽媽,你在傢要乖,我一會兒就回來。”

 

再苦再難也笑著面對,她帶著智商相當於1歲小孩的媽媽上大學

  她,一個大三女生,21歲,像別的女孩一樣青春漂亮、擁有夢想。

 

  她,又很不一樣,媽媽的智商相當於1歲小孩,為照顧媽媽,她帶媽媽上學,擔起“爸爸”的角色。

  她叫劉交交,性格開朗,很好交往,為幫助她,同學們自發組成瞭志願服務隊。

  奔跑

  下課趕快往傢趕,還要幫媽媽上廁所呢

  “不好意思,我剛下課回傢陪我媽上廁所去瞭,手機在教室沒帶。”昨天上午,剛放學的劉交交見到等待的記者不好意思地說。

  劉交交告訴記者,她出生於1991年,是商丘師范學院數學與信息科學學院2010級本科一班的學生,媽媽叫侯盤芝,46歲,是個農民。她的媽媽從小右手殘疾,而且患有精神病。今年10月份,正在上課的她突然接到傢裡電話稱,她的媽媽癱瘓瞭。她立即請假回鹿邑照顧媽媽。

  “我想休學在傢照顧她,可是又不想放棄學業。”劉交交說,11月5日,她把媽媽接到商丘,在學校附近租瞭個房子,一邊上學,一邊照顧母親。

  每天早上6時,劉交交起來做飯,喂母親吃過後,再去上課。算著時間,一下課,她就趕快跑回傢伺候母親大小便。

  現在,劉交交母親的智商與1歲小孩的智商差不多,誰都不認識。每天劉交交上學時,都把母親鎖在屋中,有時她的母親哭鬧,劉交交就哄她“媽媽,你在傢要乖,我一會兒就回來。你聽話,我回來給你買雞腿吃。”

  劉交交說,她的母親剛開始癱瘓時,不會說話,不會吃飯,手腳都不會動。每天,她都抽出時間來給母親按摩、捏捏手腳。在她的照顧下,她的母親可以簡單地說幾句話,能在別人的攙扶下慢慢走路瞭。

  角色

  照顧媽媽和妹妹,她充當起“爸爸”的角色

  “我媽癱瘓前,我經常周口商丘兩邊跑。因為我媽有精神病,經常走丟,不知道回傢,我妹又上的是寄宿學校不回傢。每次她走丟我都要去找她,有時,我媽都走十幾裡外呢。”劉交交說。

  據瞭解,劉交交是鹿邑縣楊湖口鎮龐莊村人,兩年前,她的父親因食道癌去世。照顧妹妹和媽媽,她毅然挑起傢庭的重擔,充當起“爸爸”的角色。

  她傢有兩畝多地,每到芒種季節,她都要請假回傢種地。為掙錢養傢和掙學費,她趁假期外出打工,課餘時間做傢教、做促銷掙錢。

  感動

  同學組成志願隊,輪流照顧她母親

  昨天上午,記者和劉交交一起來到她租住的地方,遠遠看見一群年輕人圍著一位婦女有說有笑。

  “他們都是志願隊的同學,沒課瞭,就來照顧我媽。”劉交交說。

  劉交交的好朋友張雅慧告訴記者,兩周前,劉交交回到學校,稱她要休學回傢,幾個朋友才決定將劉交交的情況反映給系領導和學生會。

  11月16日,學院為劉交交募捐瞭13793.3元,系學生會還為她特意組成瞭一個志願服務隊,幫助她照顧媽媽。“80多名同學輪流照顧。”有同學說。劉交交的輔導員郭志林說,劉交交每年都有助學金,她是個性格開朗的孩子,像她這種情況,一般學生都堅持不下來的。

  劉交交說,兩周前,很少有人知道她的情況。“原來我有過考研(微博)的夢想,可考慮到現在糟糕的傢庭狀況,我隻想早點畢業,早點掙錢養傢,給我媽看病。對於考研,現在想都不敢再想。”(來源:大河報)(大河網)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