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夏令營中的改變:團隊成長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夏令營中的改變:團隊成長


從5月下旬到7月初的夏令營,可以說親眼見證瞭這些團隊的成長與改變。從最初的互不相識,到團隊的初步建立,再到組員間的融合,團隊的改變以及凝聚力地提升,就在潛移默化中發生瞭。

相聚於共同的使命

大部分的團隊成員都是來自不同學校的組合,夏令營前的培訓,使他們初步地瞭解瞭彼此的想法和特長,基於共同的夢想和目標,他們走到瞭一起。

融合於深入的瞭解

夏令營的培訓,讓他們走得更近。在第一天開營之前,每個小組坐在一起之後,就開始互相合影,聊得甚歡。但是組與組之間還是有點陌生,會場被無形中分割成瞭六個版塊。在“賺錢並改變世界”模塊之後的30秒自我介紹,仿佛使這種格局開始發生瞭變化。組與組之間有瞭第一次的認識與交流。

下午培訓前的默契大考驗,所有的學員手拉手閉上眼睛緊緊地圍成一個圈,在遊戲的過程中,他們彼此靠感應和心靈交流。華東理工大學(微博)的馬晴在感言中寫到瞭這樣一句話:“默契大考驗的遊戲,在無形中加深瞭我們彼此的友誼。”

升華於爭論的平息

在彼此熟悉之後,整個會場也自然地融合為一體。快樂中難免出現摩擦和沖突,這也是對每個團隊的最大考驗。這次的夏令營很多版塊是需要小組討論共同商定的,在此期間,有的小組吵得不可開交,大傢爭得面紅耳赤。我看到他們的爭論,並沒有去幹預,我覺得他們完全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如我所料,吵到高潮之後,便是冷靜地思考,此時此刻小組間的空氣仿佛凝結瞭一樣,但是大傢都知道這是黎明前的曙光。在完成任務的時間結束之前,總會看到他們的臉上露出輕松滿意的微笑。他們做到瞭!

成功於不懈的努力

三天的夏令營,雖然晚上沒有安排學習的任務,但是每個團隊都知道他們的任務並不輕松,他們如何利用白天所學到的知識去完善項目計劃?我也沒有親自去觀察團隊的表現,但是總會從一些細節和言語中獲取到信息。有的團隊到瞭凌晨半點還會發郵件給我提交他們的項目計劃書,有的團隊每天晚上會討論到凌晨兩點。一天結束後,有人提議去周邊逛逛,結果立馬被小組成員否決瞭:“我們回去還要繼續討論呢。”呵呵,結果第二天早上總會看到幾雙熊貓眼出現在面前,但是他們並沒有因此耽誤新的課程,還是聚精會神地去聽,去討論。相信他們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