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夏令營中的改變:一個調整讓她笑容綻放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夏令營中的改變:一個調整讓她笑容綻放


從組建起小組的那天起,這個小組就有那麼一個女孩默默地坐在那裡,隻是面無表情的看著其他組員討論問題。起初以為她是因為內向不自信,所以在課間的時候私下找到她們小組的一個leader聊瞭聊,想要通過團隊的影響把她拉入進來,但是毫無進展。看她還是悶悶不樂地坐在那裡。於是決定讓觀察員單獨找她談談心,瞭解一下具體的原因。

通過觀察員的深入瞭解,才知道,這個女孩在進入農傢女學校的時候是想要選化妝專業的,但是由於名額限制她沒能入選,隻能被安排在速錄班裡。因此她一直對速 錄班有抵觸的心理,而她所在的團隊都是速錄班的同學,她們想要創立一個自己的速錄公司。所以她不願加入她們,不願說話。

在瞭解瞭具體的原因之後,我就釋懷瞭,也想到瞭解決的方法。在其他學生裡面有一個團隊是要做演唱會的,如果可以請她加入作為他們的化妝師,估計她也會很開 心。但是這件事情我不能出面解決,因為這個女孩隻把心裡話告訴瞭觀察員。所以我和觀察員做瞭具體的溝通,由她出面和兩個團隊商量此事。一方面要讓女孩所在 的現有團隊成員支持她鼓勵她做出自己的選擇,一方面要讓另一個團隊主動邀請她接納她。

“你來加入我們吧,我們隊缺少一個化妝師!”“就是就是,昨天我們還說要聘請一位化妝師呢。”當演唱會小組的成員去邀請她的時候,我發現她笑瞭,但是她很 不好意思,所以靦腆的說:“不用瞭,我在這個小組挺好的。”而她的眼睛卻看著自己的組員,似乎在等待什麼。“你去吧,加入自己喜歡的小組,你開心我們也會 開心的。去吧去吧!”這時女孩還在拒絕,我走到她身邊,拉起瞭她的手,也把她的手交到瞭演唱會小組成員的手裡,女孩開心的笑瞭。“那我去瞭!”“嗯,去吧 去吧,要開心哦!”

女孩加入瞭演唱會小組後,我終於看到瞭她頻頻露出的笑容,她開始講話瞭,在小組的展示中,她也能大膽的唱出自己的歌……從默默不語到笑的綻放是那麼的美麗!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