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夏令營中的改變:一次肯定打開她們的心房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夏令營中的改變:一次肯定打開她們的心房


這個團隊仿佛是好事多磨,雖然解決瞭一個問題,但是她們組仍然面臨著重重的困難。這個小組有那麼一個女孩,從她第一天的感言中我似乎已經看懂瞭她的心。她說“我是一個善於掩飾自己的人,今天好不容易說瞭一句心裡話,但是卻覺得像猴一樣被人看著……”看到瞭這句話,我的心猛地疼瞭一下,估計這樣一來她不會再願意開口瞭。我努力地從大腦中不斷地搜索記憶,在學生發言的時候有人笑過嗎?好像沒有,或者是這個女孩太在意別人對她的看法,或許她隻需要一個肯定。

在第二天的小組活動中,她果然不願再說話瞭,而在她的旁邊坐著和她一起來的女孩很容易受到她的影響,她們兩個總是依偎在一起,默默地看著其他的成員討論。這樣下去這個小組永遠也不會融合在一起,她們隻需要一個肯定便能引發她們的主動性。我再一次找到瞭她們團隊的leader,跟她溝通瞭這個情況。讓她在下次團隊展示的時候鼓勵她們兩個去展示,試試看能否打開她們的心。

她們做到瞭!雖然兩個人都不太自然,但是她們在相互的支持下,還是完整的把小組的討論結果展示瞭出來。大傢的掌聲讓她們露出瞭羞澀的笑。就是這麼一次簡單 的肯定,終於打開瞭她們的心房。在接下來的活動中,她們總會時不時地說出自己的想法。我的心也和她們一起釋然瞭。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