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捐腎救女母愛感天 讓我最好的腎延續你的生命


 

 

圖為:媽媽馬世英悉心照料患腎衰的女兒記者高琛琛 通訊員高婷攝  30歲女子李艷身患嚴重腎衰竭,為治病已欠下10萬元外債,一向恩愛的丈夫也突然消失。就在她萬念俱灰之際,一直照顧女兒的母親毅然決定,捐出自己最好的腎給女兒。今日,母女倆將一起走上手術臺。

 

  李艷傢住宜都市五眼泉鄉廟崗村一組,是傢中獨女。2010年初,新婚不久的她發現自己懷孕瞭,全傢都欣喜不已。可懷孕兩月後,她總覺得全身發麻,來到武漢同濟醫院檢查,被確診為慢性腎衰竭。她痛哭流涕,忍痛放棄瞭腹中胎兒,一傢人開始四處求醫。媽媽馬世英陪著女兒看病,爸爸和丈夫則外出打工掙錢。兩年過去瞭,李艷的病情沒能好轉,傢裡卻已欠下10萬元外債。

  今年7月,李艷的病情已發展成重度腎衰竭,隻有換腎才能保命。此時,李艷的爸爸臥病在床,原本一直往傢寄錢的丈夫也失去瞭聯系。幾經考慮,馬世英決定捐出自己的腎:“我做過子宮全切手術,醫生本來不建議我捐,但我不能看著女兒走!”然而,換腎需20多萬元費用,這讓一傢人又犯瞭難。不忍再拖累父母的李艷偷偷買瞭安眠藥,被發現後,一傢人抱頭痛哭。馬世英摟著女兒,流著淚說:“我寧願自己死,也要你活下去!”

  隨後,李艷的爸爸寫信向宜都市委市政府呼救。該市市委書記莊光明接信後立即批示,讓李艷順利貸款10萬元。再加上村裡的捐款和借款,今年8月,母女倆帶著16萬元到武漢大學(微博 招生辦)人民醫院準備換腎,配型結果很理想。醫生說,馬世英的兩個腎功能有點差異,母親堅持要把腎功能好的留給女兒。該院泌外一科副主任周江橋說,考慮到她們的傢庭情況,醫院將在保證手術質量的情況下,盡可能減輕其經濟負擔。(楚天金報 記者高琛琛 通訊員高婷)

  (荊楚網 高琛琛高婷)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