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孤兒長大反哺福利院 女生:輪到我來照顧老人瞭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孤兒長大反哺福利院 女生:輪到我來照顧老人瞭


國秋和福利院老人聊天  “我叫國秋,我是國傢的女兒。”國秋是一名孤兒,從小在貴溪市福利院長大,她的名字是福利院的老人取的。現在國秋長大瞭,在貴溪市行政服務中心民政窗口工作,她說,現在輪到她來照顧老人瞭。

  懂得感恩回報福利院

  1986年的一天,還在襁褓中的國秋被放在瞭貴溪市福利院的門口。在福利院工作人員及孤寡老人的關心照顧下,她漸漸長大,也擁有瞭屬於自己的傢。

  2006年,國秋從學校畢業後回到貴溪工作。其間,她經常回到福利院去和老人聊天,照顧他們的生活。

  “老人快樂我就快樂”

  2010年11月,國秋得知福利院的李義老人患有嚴重的支氣管炎,連起夜都很困難,便把自己的房間搬到瞭老人隔壁,常常半夜起來數次為老人清理痰盂。

  國秋說,在她小時候,李義老人是專門負責管理福利院園林的,種植瞭許多果樹,每次果樹結果時,他就會帶著國秋一幫孩子摘果子吃,給他們開開“葷”。國秋說,福利院的老人雖然不是她的親爺爺奶奶,但他們比自己的爺爺奶奶還親。現在她長大瞭,要去幫助這些曾經幫助過她的爺爺奶奶們。

  今年重陽節,國秋被評為全省“十大志願者敬老標兵”、“十大護理員標兵”。(大江網-江南都市報 張紅衛、記者劉志琨攝影報道)

  (大江網 劉志琨)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