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夏令營中的改變:雞蛋與責任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夏令營中的改變:雞蛋與責任


改變,並不是一次兩次的活動就可以做到的,它是一個長期的過程。Aflateen夏令營給農傢女每個孩子的心裡都種下瞭改變的種子。但是隻有不斷地澆水施肥,這顆種子才會破土發芽,長成參天大樹。今天,農傢女的班主任陳虎老師,跟我分享瞭他在我們之後開展的一次活動,也希望通過他的努力,能讓改變持續下去……

雞蛋與責任

2012年7月22日,大暑,在班上發起瞭一次護蛋的活動,早上班長給每位同學發瞭一個生雞蛋,要求保管一天,不能碎。這麼看似很簡單的一件事,但結果 還是有三位同學的雞蛋破瞭,有多數同學的雞蛋違規,更巧的是學校今天對學生衛生做瞭突擊檢查,結果是可想而知,完全與責任脫離,看著自已開學前的承諾擔當的責任,大傢紛紛做瞭深刻的反思……

功虧一簣(農傢女學校學生 范麗花)

早上,起來洗漱好,一看時間快到點瞭,就往教室走,突然聽到:“同學們,走跟我去餐廳一人拿個雞蛋去,記好瞭,這個生雞蛋一天之內都要帶在身上,如果違反瞭,那超級日就要降一級的哦。”這時,我就在想:“不就是一個生雞蛋嘛,對我來 說應該沒有問題,我一定會把它保護的好好的,晚上以一個完整無缺的雞蛋來交差。”

一上午下來經過本人萬分呵護雞蛋依然好好的,下午吃完飯來到教室,看著手裡的雞蛋,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想法,要不要給我心愛的小雞蛋化化妝呢?那樣,它會變得非常漂亮的。說到做到,我開始給小雞蛋化起妝來,經過我的精心雕刻,一個既漂亮又可愛的“超級蛋蛋女俠”誕生嘍!看著它可把我開心極瞭, 突然手一抖“啪”雞蛋掉桌上瞭,這時,我都傻眼瞭,怎麼可能會這樣?怎麼會破呢?我精心呵護瞭一天的雞蛋到最後關鍵時刻怎麼說破就破瞭呢?

現在,我靜下心來想想,是啊,我們不就是那個易碎的小雞蛋嗎?可我隻是經過一天時間都沒有把雞蛋保護好,而我們的父母從小把我們拉扯大又把我們呵護的那麼好,那得需要多大的耐心和責任心啊?這種母愛,何止用幾個詞、幾句話就能表達的啊!不過通過這次小雞蛋事件也讓我明白瞭做媽媽真的很不容易,在這裡我隻想對媽媽說:“媽媽,您幸苦瞭,女兒永遠愛您!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