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夏令營中的改變:貴州女孩的故事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夏令營中的改變:貴州女孩的故事


這是我接觸的最害羞的女孩子之一。

夏令營的第一天我參與到同學們當中,無意間坐在她的身邊,活動中,她告訴我,她叫趙小小(化名),來自貴州山區,12歲上小學,18歲小學畢業,字寫的很醜…說話的時候總是用手擋著紅紅的臉頰。盡管和我聊瞭很多,但無論怎麼鼓勵她在大傢面前發言,她始終無法積極面對,總是害羞的躲到一邊。

將這個情況跟培訓師講瞭之後,第二天,老師沒有點名要求她來發言,而是在課堂上積極的引導,鼓勵團隊中沒有發言的人來做代表展示項目。她在的小組也註意到瞭,團隊的每位成員鼓勵她出來發言,不會不懂的地方,隊友們耐心細致的再次講解,她終於站起來代表她們的團隊發言,笑容燦爛,贏得瞭大傢的掌聲。

趙小小在之後兩天的感言中這樣寫到:“今天讓我認識到團隊的力量,也感觸到瞭團隊的團結,學到瞭積極發言的行為,但是她們制定瞭團隊,看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難,比如說發言表現力強。”“在這短短的兩天半裡,對我自己有瞭一點改變,讓我在同學們的面前發言,而且自己感到很自豪,能夠站起來說,同時也從別人的優點來彌補自己的缺點。”

一個山區的大齡女孩能夠從害羞自閉的狀態,轉變到在團隊裡積極參與,在全班同學中大聲展示,Aflateen青年改變者的課程正如一粒種子,播種到這些女孩的心裡,正開始悄悄的萌動發芽!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