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超六成小學生父母幫孩子掛QQ 應尊重孩子隱私


 

“一直幫兒子掛QQ,還幫他農場偷菜,可是最近兒子當著我的面改瞭QQ密碼。”傢長“蛐蛐兒”日前在武漢一傢長論壇發帖稱,兒子收回瞭她幫孩子掛QQ的權力,還怪她侵犯瞭他們的隱私權。帖子引來3000多網友點擊,上百人回復,紛紛討論該不該幫孩子掛QQ,父母該如何保護孩子的隱私?

傢長發帖

“孩子怪我侵犯他們隱私”

“自從兒子有QQ以來,我一直幫兒子掛QQ,一直聽從兒子安排,幫兒子整理QQ後花園,包括農場偷菜、同學生日發送禮物等,但前幾日兒子回傢,氣沖沖地當著我的面改瞭QQ密碼。”傢長“蛐蛐兒”日前在武漢一傢長論壇發帖說。

“蛐蛐兒”說以前很高興幫兒子掛QQ,說明自己深受孩子信任,此外還把孩子從QQ瑣事中解脫出來,保證瞭孩子不受不良信息影響。

“蛐蛐兒”說兒子之所以改密碼,是因為她用兒子QQ告訴別的孩子考試的事,沒料到對方也是傢長代掛,“本來別的傢長都不知道,我同學怪你暴露瞭他們考試的事,侵犯瞭隱私。”兒子對“蛐蛐兒”說。

“蛐蛐兒”還訴苦:這些孩子呀不給爹娘知情權,倒強調起隱私權。帖子一發就有3000多人點擊,上百人回帖。許多傢長說自己遇到瞭類似的事,一些傢長也表示自己很為難。

記者調查

小學中高年級超八成孩子有QQ

武漢小學中高年級的學生幾乎都用QQ。記者昨日采訪瞭華師附小、街道口小學、武昌積玉橋學校、江漢前進二路小學四所學校200名中高年級學生,發現165個孩子經常使用QQ,比例超過八成,1-2年級學生用QQ比例也近四成。調查還顯示,各學校存在差異,一些農民工子女多的學校孩子用QQ較少。

記者還調查瞭100位傢長,65%的傢長幫孩子掛QQ。積玉橋學校4年級傢長張先生說:“孩子QQ號都是我幫忙申請的,一直幫他掛著。”約有五成傢長擔心孩子自己掛QQ會耽誤時間,特別是怕受不良信息影響,“網上有騙子以及一些壞人,畢竟小學生還小,甄別能力有限。”傢長李女士說。

爭議

父母該如何保護孩子的隱私?

大多傢長認為隻有知道孩子的一切,才能更好教育孩子。武漢前進二路小學曾偲偲老師認為應該給孩子隱私權,她說:“這就如同孩子的日記本,開始記錄的是一些瑣碎的事,慢慢地會有一些新想法,也會希望有自己獨立的空間。”

心理專傢尹鄧安則說,父母應該與孩子溝通並充分尊重孩子,有時候給孩子一個私密空間更好。“千萬別強行掌握孩子的QQ號,這樣會產生逆反心理,孩子可能幹脆偷偷換一個QQ,更讓父母無法掌握。”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