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大四男生成功創辦服飾公司 實現背簍裡的夢想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大四男生成功創辦服飾公司 實現背簍裡的夢想


  最近,浙江理工大學第五屆“感動理工”自強自立十佳大學生評選出爐。

  入選十佳之一的尹軍以他坎坷和堅持的經歷,感動瞭很多人。

  背簍裡的夢想

  尹軍是浙江理工大學服裝學院服裝設計與營銷專業的大四學生,來自江西。“班裡的同學都是90後瞭,我算是老大哥,1988年的。”尹軍笑,“熬”成老大哥,不得不說他的求學經歷。

  “我是一個棄嬰,我的養父母,用一個背簍將我背回農村。長大後,每天黃昏,背著背簍在田野上打豬草,直到天黑才回傢,這已是我習以為常的事。”

  “小時候,同齡孩子總是笑著喊我野孩子,我就告訴自己,我要走出大山,去大城市求學,改變自己的命運。”尹軍說,自己特殊的經歷,讓他比同齡孩子懂事許多。初中時,他發現,村裡的人要麼外出打工,要麼在傢務農,早早結婚生子,為生計奔波,唯一能打破這個“圈子”的,是讀書,去外面。

  第一年中考,他發揮不好,復讀一年,考上瞭隔壁鎮上的重點高中分宜中學。“高中住在舅舅傢的小閣樓裡,很久才能見一次爸媽,什麼事情都要自己想辦法。”但在高中,他接觸到瞭改變他之後人生的東西繪畫。

  “很難解釋什麼原因,就很喜歡畫畫。碰巧美術老師也喜歡我,就教我。”高三時,尹軍決定考藝術院校時,才發現,要考畫畫,花費很大。

  “爸媽在外面打工,經濟很困難,親戚幫一點,自己不得不想辦法賺錢。”他當過北漂,在北京做過售樓業務員,也來過杭州學畫畫,在西湖邊做服務員。為瞭節約開支,他睡馬路,也在壓力大時當街嚎啕大哭。尹軍說,在社會底層的生活讓他懂得生活的艱辛,也更堅定瞭自己要朝著理想不斷進發,決不放棄。

  2009年,在經歷兩次高考(微博)失利後,他考上瞭浙江理工大學。

  二次創業

  “現在什麼事情都敢自己闖一闖,其實都是這些年被逼出來的,沒有人來幫你,不得不自己搞定。”尹軍說,以前的他,很內向膽小。

  同學們都叫他“軍哥”,不管有什麼事,都愛找他幫忙。

  他也成瞭同學間的“領袖”人物,開始創業。

  前年,他帶著6名隊友,參加“賽伯樂”杭州市大學生創業大賽,當時,他的團隊和清華大學(招生辦)、浙江大學的團隊同臺競技,獲得一等獎。

  那次創業大賽,他獲得瞭第一桶金,和一傢杭派女裝合作,獲得30萬的啟動資金。“設計傢居服。現在年輕人都喜歡宅傢裡,我就在想,能不能做一批舒適漂亮,能在傢裡穿也能穿出去的傢居服。”尹軍說。

  但第一次創業並不理想。一段時間後,他不得不關閉傢居服的淘寶店。“非常失落,甚至有點絕望。”但,從頭再來的勇氣,從未消失。

  今年初,尹軍再次與6名同學籌集瞭50萬元,一起投資床簾生意,沒想到,生意非常受全國各地的學生歡迎。他用投資成功的經驗和資金,成立自己的公司“傢簡符號”服飾設計有限公司。

  即將走向畢業季,尹軍坦言,回首這二十多年,像是在翻閱一本獨屬自己的小說:“我很喜歡服裝設計,對於未來,我絕不放棄,希望能做出自己的事業,設計大傢都喜歡的作品。”(通訊員 柴田 記者 金丹丹)

  (今日早報 金丹丹)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