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冰心長孫因向墓碑塗墨被索賠9萬 表示願意擔責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冰心長孫因向墓碑塗墨被索賠9萬 表示願意擔責


  陵園:塗鴉清理花費9萬元 律師:吳山表示擔責但是否賠償未定

  因在冰心和其丈夫吳文藻的墓碑上塗寫“教子無方,枉為人表”八個油漆大字,冰心之孫吳山被陵園管理方北京長城華人懷思堂告上法庭,索賠修理費9萬元。

  昨日,本案在延慶法院開庭。吳山未出庭,其律師提交瞭“延期答辯申請書”。法官宣佈延期至今年12月3日開庭。對於申請延期原因,吳山律師表示,其接到起訴書太晚,需要時間準備辯詞。

  原告:

  吳山應向冰心讀者道歉

  北京長城華人懷思堂經理李傑開庭前半小時便站在瞭延慶法院外,然而,因被告提交瞭“延期答辯申請書”,他未能步入法庭。

  “打這個官司,吳山賠錢是次要的,關鍵是讓他賠禮道歉並保證不再做出此行為。”李傑說,冰心和其丈夫墓碑是管理方於2002年花重金義務建立的。然而今年5月31日,冰心和吳文藻之孫吳山在沒有告知管理方的情況下進入陵園,並在冰心、吳文藻夫婦的紀念碑上用紅油漆刷上“教子無方,枉為人表”八個大字。

  “每年都有很多學校組織學生到園裡瞻仰冰心墓碑,我們也都是讀冰心文章長大的,吳山應向所有冰心讀者道歉!”李傑說,他們咨詢瞭國內多傢清理塗鴉的公司,但因吳山用的是油漆,且紀念碑由大理石雕成,所以很難清理幹凈,最終他們找到瞭一傢美國的塗鴉清理公司。“當時對方開價27萬元,砍價半天才敲定9萬元。冰心墓碑的價值難以估算,給墓碑題字的書法傢趙樸初已經去世瞭。”

  律師:

  吳山表示將擔相應責任

  就此事,記者昨天致電吳山,但其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辯護律師劉工告訴記者,因母親犯瞭高血壓,吳山近日一直在醫院陪伴母親,不方便接聽電話。“吳山11月15日才接到起訴書,現在對於辯詞準備不充分,所以申請延期答辯,法院也同意瞭。至於12月3日開庭時,他能否出庭,我現在不清楚,吳山也沒跟我說。”

  此外,劉工還告訴記者,吳山表示將承擔自己的相應責任。“但9萬元是否賠償,賠償多少,吳山沒說。”劉工說。

  新聞回放

  吳山曾就“塗墨”在微博上公開道歉

  今年5月31日下午,冰心孫子吳山帶人在沒有進行登記的情況下進入紀念園,用紅漆在冰心及其丈夫墓碑上寫下“教子無方,枉為人表”八個字,還貼上一封信,內容系冰心傢庭內部糾紛(本報曾報道過)。

  此前,吳山父母的離婚官司打瞭6年,吳山與其父吳平有財產糾紛並一度訴至公堂,吳山要求吳平給予其兩套房子並現金數百萬元,但是吳平拒絕給予現金,經過法院兩次審理,最終都判吳山敗訴。

  吳山母親陳凌霞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吳山在奶奶碑上寫字是瞞著她的,她也不支持。“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瞭我。吳山很孝順,每次生病都是他陪著我。 ”

  今年6月4日吳山公開在微博上致歉,在首篇博客中的第一句話是,“我本人吳山,系冰心嫡孫。在此借博客,就2012年5月31日我在爺爺奶奶墓碑塗墨一事,向全國喜歡冰心奶奶的網友道歉。原本傢醜不可外揚,但我的行為實屬無奈。”然而,網友對吳山的道歉並不諒解。

(北京晨報)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