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8旬菜攤老奶奶感動大學城 福州大學生辦影展募捐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8旬菜攤老奶奶感動大學城 福州大學生辦影展募捐


公益攝影展引來圍觀,很多學生都給依姆捐款獻上一份愛心  “師大西門菜市場,地處福州大學城,每天都有位老奶奶擺攤賣菜……因為傢中有個癱瘓18年的兒子需要照顧,老奶奶堅持種田、賣菜,這樣的生活,她已經堅持瞭18年。”大學城賣菜依姆的故事,經本報報道後,感動瞭很多榕城市民。

  昨天,一場大學城學生自發組織的公益影展,在福建師范大學西門舉行,路過的學生紛紛慷慨解囊,幫助賣菜依姆。

  “公益影展”牽動學子心學生說:“我們想做些力所能及的”

  昨天早上7點,師大西門的一場特殊影展,吸引瞭許多學生駐足。照片上,賣菜依姆的故事,感動瞭大傢,學生紛紛慷慨解囊,雖然捐的錢並不多,但對於尚未工作的學生而言,這是一份力所能及的心意。師大協和攝影&DV社許社長表示,他們共募捐到3891.5元

  得知賣菜依姆隻會說福州方言,許社長表示:“我們聯系瞭公益社團,希望能定期派會福州方言的志願者幫老奶奶賣菜,並幫忙做一些傢務。”

  一傢三口的愛心之旅“女兒說:要珍惜眼下的生活”

  在本報報道瞭賣菜依姆的感人故事後,不少讀者打進本報968111熱線,希望對老奶奶提供幫助:有人想資助依姆的孫女上學,有人想為依姆的兒子提供康復治療,甚至有人從北京匯來善款。

  昨天,福州市民朱先生帶著妻子和女兒,來到瞭賣菜依姆傢中。朱先生對記者說,他看瞭江奶奶的報道後,非常感動,所以特意帶上妻子女兒,來看望江奶奶。臨走時,朱先生遞給江奶奶3000多元錢,朱先生告訴記者:“女兒私下和我說瞭一句話,‘我要珍惜眼下的生活’。”

  昨日,記者也再次來到賣菜依姆傢,聊起這幾天的經歷,談到陌生人的幫助,江金梅老人的眼中泛起瞭淚花,她說:“這幾天,很多大學生來看我。他們的心意我都領瞭,但大學生把生活費捐給我,我是覺得非常過意不去的。”

  “我孫女在四川讀大學,她的生活費是我們辛辛苦苦賺的,拿大學生的錢,我心裡難受。”老人傢的邏輯有些簡單,她委托記者,向那些關註幫助她的市民表示感謝。(東南網-海峽都市報 見習記者 王林成 記者 黃啟鵬)

  (東南網 王林成黃啟鵬)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