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南京“英語哥”邊開出租邊念英語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南京“英語哥”邊開出租邊念英語


快報訊(現代快報記者 郝多)昨天上午,傢住河西的嶽女士打車去草場門,剛上車,就發現一件新鮮事,和其他司機不一樣,這位的哥不聽路況不聽歌,CD裡傳出的居然是英語單詞,“而且他還跟在後面小聲地念。”嶽女士感到十分好奇,便和師傅攀談瞭起來。

出租車司機叫金挽瀾,今年56歲,“我學英語已經一年多瞭。”像所有的哥一樣,金挽瀾很健談,“馬上就要開青奧會瞭,各行各業都在學英語,出租車又是南京的‘窗口’,我要是不會,豈不是太落伍瞭,又怎麼能更好地代表南京的形象呢?”

的哥聽英語念單詞“驚”到乘客

昨天上午8點多,嶽女士從應天大街打車去草場門,“剛上車我就覺得有點不對勁。”經過仔細“分辨”,嶽女士發現,司機師傅的車載CD裡傳出的居然是英語單詞,而更讓她吃驚的是,觀察的哥的嘴形,他居然還在認真地跟著念。

“太不可思議瞭。”好奇心驅使嶽女士跟這位的哥攀談起來。“我就恨自己能力有限啊,會得太少,老瞭老瞭,就想學點英語,給頭腦找點事煩一煩,省得患上老年癡呆!!”的哥一時說得興起,“你們在辦公室,想學可能還不好意思學,你看我這兒多好,一個人的時間這麼多。”的哥越說越開心,在嶽女士臨下車時,他還秀瞭幾句英語,“here you are ,it is your change.”(您的找零)。

新學的單詞記在廢舊發票上

昨天下午,根據車牌號,現代快報記者找到瞭這位的哥——今年56歲的金挽瀾。

“英語能派上的用場大瞭去瞭。”一說起英語,金師傅就特來勁,“前晚在夫子廟,3名巴西的留學生剛準備上我前面的一輛出租車,但是因為語言不通下車瞭。”見此情景,金師傅趕緊閃瞭閃車燈,“Good evening ,Where are you going?”金師傅一句順溜的英語不僅換來瞭一筆生意,還得到瞭一次寶貴的交流機會,“我平時都是跟著CD自學,難得遇上能跟老外交流的機會。”

很多時候,面對會說英語,又有著強烈求知欲的金師傅,乘客們也會覺得新鮮,“我一說英語,年輕一點的乘客就會和我用英語對話,還會教我一些單詞。”金師傅頗為得意,“有次,一名學俄語的乘客教我說瞭句俄語的‘再見’,我就用中文音譯記在廢舊的發票上,沒事就看看、念念,後來還真遇到瞭一名俄羅斯乘客,我就用上瞭,他特別驚訝。”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