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小學生落水 北川籍男生托起他 大學生合力救援


 

 

11月14日,被救的孩子來到學校感謝7名見義勇為的大哥哥。

 

  張全川講述救人經過。

 

  楊志

  父母養育我多年,我能想得到他們的辛苦,看著這個小孩,如果你不救援,會後悔一輩子的

  張全川

  我記得自己得到的幫助,所以救這個落水的弟弟,完全是出於人的一種本能,沒有必要張揚的

  昨日,在成都理工大學團委辦公室,該校商學院學生張全川摸著附小學生劉志新的頭說:“希望你健康成長,不忘對社會感恩就行瞭。”

  原來,上周六下午,劉志新掉進東風渠,張全川跳進河中,將他托起。最終,在成都理工其他6名學生的合力幫助下,劉志新被救上岸。昨日,劉志新與媽媽來到學校,一起感謝這些大學生。

  至此,這場“救人”、“找救命恩人”、“感恩”的接力終於告一段落。

  男孩落水大學生合力救援

  時間:11月10日下午地點:東風渠邊

  上周六下午,在成都理工大學後門的東風渠邊,成都理工大附屬小學學生劉志新掉進河裡。小夥伴大聲呼救,在河對面餐館吃飯的大學生楊志丟下碗筷、拿起拖把,跑到河邊。同時,在ATM機前取款的兩名學生陳安坤、李小同也找來長約4米的竹竿幫忙。

  此時,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生跳進河中,在男孩被沖走近30米處,將他托在手臂上。在岸邊學生的幫助下,男孩被救上岸。隨後,戴冬火、南永斌與張林三名學生為男孩找來被子和衣服,離開瞭救人現場。

  室友見證黑衣男生救人過程

  時間:11月10日—11月13日地點:學校、微博

  落水男孩的媽媽任群英很是感激,“沒有他們,我都不敢想象後果,是他們給瞭我孩子第二次生命,我一定要找到救人的學生,當面感謝。”

  任群英和孩子的班主任商量後,從11月10日—11月13日,他們到學校問,到河邊餐館找,但都沒結果。餐館老板說,“我也想找到那名吃面的男生,他不僅吃到一半救瞭人,還回來付瞭飯錢,真是好樣的!”

  任群英與班主任托朋友通過理工校友會發微博找人,還到人人網發出“尋找英雄”的帖子。最終在前日得到兩個學生室友的“偷偷爆料”:吃面的男生是管理科學學院的楊志,穿黑色衣服的是商學院大二學生張全川。

  張全川那天陪同學獻血回寢室,獻血的室友見證瞭他救人的全過程。直到前日,室友認為他的精神應該讓更多人學習,才將救人者信息說出來。

  男孩道謝7大學生說不用謝

  時間:11月14日地點:成都理工大學

  找到救命恩人後,昨日,劉志新與同伴、媽媽和老師一同來到成都理工大學。見到7名大哥哥,12歲的小朋友在遞上鮮花時小聲說:“謝謝。”

  “快樂、健康成長就好。”“不用謝,你長大也要懂得感恩就行。”大哥哥們笑著說,這都不算什麼。

  楊志說:“父母養育我多年,我能想得到他們的辛苦,看著這個小孩,如果你不救援,會後悔一輩子的。”

  劉志新和媽媽給大學生們送上瞭感謝信,晚上大傢在食堂一起吃飯,接受傢長的謝意。

  救人大學生來自北川心中有傷痛也有大愛

  在這場愛心救援與感恩尋人的經歷中,核心人物是穿著黑色衣服的學生張全川。昨日,學院老師講述瞭他的故事。張全川,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北川中學幸存的少數學生之一。在那場災難中,有30多名親人離開瞭他,不過,給他留下的,除瞭傷痛也有大愛。

  他說:“我記得自己得到的幫助,所以救這個落水的弟弟,完全是出於人的一種本能,沒有必要張揚的。”最後,張全川接過被救小孩的獻花說,“其實傢長沒必要這樣感謝的,小朋友記得社會有愛、傳遞愛就好。”(李天雷 謝添慧 華西都市報 記者 肖笛影 張磊)

  (華西都市報 肖笛影 張磊)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