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中科院博士生回宿舍途中與人起沖突 被捅傷昏迷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中科院博士生回宿舍途中與人起沖突 被捅傷昏迷


  前晚10點多,中科院有機化學專業一博士生張茂林在保福寺橋南與一騎車男子發生剮蹭並引發沖突,張茂林被對方紮傷,至今仍未出危險期。目前,傷人者仍在逃,警方正調查此案。

  大腿上刀口4厘米長

  昨天上午,海淀醫院骨科病房,張茂林仍處於半昏迷狀態,他的哥哥張春林和中科院老師及兩名同學圍坐在他旁邊。“我弟弟的手術做瞭6個小時,醫院總共給他輸瞭1400毫升血。早上7點,我弟弟才被從手術室推出來。醫生說我弟弟仍未出危險期,隨時有可能休克。”張春林說,他是前天晚上11點接到弟弟同學的電話,說弟弟在宿舍門口被人用刀捅瞭,在海淀醫院接受搶救。

  隨後,他趕到醫院,見到瞭昏迷中的弟弟。“當時他身上全是血,身體不停抽搐,左大腿上的刀口有4厘米長。醫生跟我說是動脈被割破瞭,需立刻手術。聽他同學說,事發路口距他宿舍不到500米,張茂林是騎自行車與他人發生剮蹭後被對方紮瞭。”

  之後,張春林發出瞭尋找目擊者的微博。張春林說,弟弟受傷的事,他還沒有告訴父母。

  先挨一拳再被捅一刀

  張茂林的同學李琦回憶,當晚10點20分,自己接到瞭張茂林的電話,“張茂林說他被人捅瞭,叫我趕快過去,我以為他是開玩笑,但還是去瞭。隨後,我就看到張茂林被一群人圍在馬路中間,當時他已站不起來瞭,神志也有些恍惚,地上全是血。我立刻打瞭110和120。晚上10點40分,警車最先趕到,把我們送入瞭海淀醫院。”

  李琦回憶,路上警察曾問張茂林是怎麼回事,張茂林說,他騎自行車從實驗樓回宿舍時與一騎黑車的男子發生剮蹭,車是摩托車還是電動車他記不清瞭。該男子下車先是給瞭他一拳,將他眼鏡打飛瞭,隨後又捅瞭他一刀。“我們的實驗室在保福寺橋西北,宿舍在保福寺橋東南,兩棟建築距離很近,不到1公裡。”

  來醫院看望張茂林的王同學告訴記者,張茂林脾氣很好,沒聽說他跟誰打過架。在醫院陪護的老師稱:“實驗室及宿舍區都有保安,但因事發在街上,學校也沒辦法。”

  警方已調取監控錄像

  昨天下午,記者在事發現場看到,地上仍有大攤血跡。附近商戶也向記者證實瞭此事。警方向記者證實,當晚10點多,警方接警,在保福寺橋南有一男子被紮傷。民警迅速趕往現場,並及時將被紮傷事主送往醫院進行救治。此案,警方正在調查中。

  昨天晚些時候,張春林告訴記者,海淀警方已叫他到刑偵隊觀看錄像。“警方讓我看一些事發當晚的道路錄像。因我弟弟還未脫離危險,警方表示,等我弟弟情況好轉後,也會找他進行調查。”(記者 李庭煊)

  (北京晨報 李庭煊)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