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紅色博客”:秦皇島高校學子的“網上加油站”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紅色博客”:秦皇島高校學子的“網上加油站”


  新華網石傢莊11月14日電 (記者楊世堯)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近日用開設“紅色博客”的方式,創新思想教育模式,受到廣大師生的熱捧。

  據介紹,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通過開展以“我學、我思、我實踐”為主題的“紅色博客”大賽活動,使各黨支部熱情高漲,紛紛響應,開通瞭“黨旗飄飄我心飛揚”“永不褪變之紅色”等近30個主題博客,受到瞭廣大師生的歡迎和好評。“紅色博客”中,學生們自主設計博客版面,在頁面中融入音樂、圖片、視頻等諸多元素,並定期把優秀文章、精華時評上傳到博客上,供大傢交流分享。在把“紅色博客”開辦得有聲有色的同時,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進一步內化為行為準則和價值取向。“紅色博客”開設以來,改變瞭以往學生心目中思想政治課嚴肅、刻板的舊印象。從總訪問量、評論留言可以看出,很多同學樂於接受網絡思想政治教育這一新鮮途徑,並因此激發瞭對黨史黨情的濃厚興趣。“紅色博客”已經成瞭大學生思想上的“網絡加油站”。

  “我們應當將黨員作為一種擔當,一種鞭策自己的動力,朝著使自己更優秀的方向去努力奮鬥,從而帶動更多的人向著更加優秀進發。”工業工程系黨支部書記劉月明在預備黨員轉正大會上的講話被“重溫紅色經典,勇當時代先鋒”博客置頂;博文《我記憶中的紅色英雄》將雷鋒、楊利偉等作為學子的榜樣,鼓勵大傢做有擔當的有為青年;經貿學院黨支部以“在黨旗下成長”為主題面向全院黨員開展征文活動,將優秀作品定期上傳到博客上,通過網絡征文使黨員深化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理解與認識。

  為推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開展,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以師生共同學習、共同研究、共同實踐為基本方法,通過開展集中理論培訓、社會實踐和“紅色博客”等多種形式活動,在全校掀起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學習的熱潮。大二學生段一凡在瀏覽瞭“紅色博客”上黨史的相關日志後,對黨有瞭更深的認識和理解。她說,“紅色博客”的青春朝氣和新穎形式吸引瞭我,希望它能夠為同學們所瞭解和熟知,也能夠令更多的學子受益。

  (楊世堯)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