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男孩落水七學生聯手救 救人英雄講述背後故事


 

 

他和6名同學救起落水男孩後悄悄離開  救兒子的人是誰?這成瞭任群英這幾天一直在尋找的答案。10日,12歲男孩劉星星(化名)落入東風渠,被成都理工大學的7名大學生聯手搭救。救人後,幾名男生匆匆離去,連名字都沒留下。

 

  經學校發動同學尋找,7名大學生被一一找到。昨日,落水男孩將鮮花獻給瞭救他的大哥哥們。而跳入河中的黑衣男生,更是講述瞭自己救人背後的故事。

  感謝

  落水男孩向搭救自己的大哥哥獻花

  昨日下午,在成都理工大學校團委會議室內,男孩劉星星將7束鮮花獻給瞭搭救自己的大哥哥們,7人均為成都理工大學的學生。其中,張全川就是那位大傢一直在尋找的黑衣男生。

  張全川在該校商學院市場營銷系讀大二,昨天,他還穿著救人時所穿的衣服:黑色休閑西裝、格子圍巾。“當時救完人後,我全身都濕透瞭,覺得很冷,就立刻離開瞭。”他回憶,自己當天原本是陪同一名同學獻血回來,剛走上學校後校門外的大橋,就看見前面圍瞭很多人,“我看見一個小孩在水裡,被河水往下遊沖去。”他來不及多想,把外套一脫就往河邊沖去。“我把手伸進小孩的羽絨服裡,架住他,這樣如果沉我們也是一起沉。”

  在岸邊同學的幫忙下,五六分鐘後,男孩被成功救起,並送往附近的學校警衛辦公室。

  尋找

  孩子母親想致謝 在橋上苦等1小時

  當天,當劉星星的班主任李老師趕到時,孩子已被送進瞭警衛辦公室休息。“有好心人為孩子熬瞭紅糖水,我還看到兩個救人的大學生幫他把身上擦得幹幹凈凈。”她也看到瞭張全川,“穿一身黑衣服,全身濕漉漉的,他很快就離開瞭,連警衛室都沒進。”

  要找到救孩子的英雄們,這是孩子母親任群英和李老師共同的心願。兩人在東風渠邊的商鋪挨傢詢問,還在學校裡轉瞭幾圈,始終沒有找到人。最後,他們幹脆就在張全川下水救人的橋頭等著,“想著他也許會再路過這裡。”可是等瞭1個多小時,也沒等到人出現。

  成都理工大學得知此事後,也立即在全校發起尋找英雄的行動,先後在人人網、微博上發佈瞭尋人信息,很快,就有同學說出瞭黑衣男生的身份:張全川,商學院市場營銷系大二學生。

  故事

  來自北川的他 懷揣一顆感恩的心

  昨天,面對一再致謝的男孩和其傢人,張全川顯得很淡然,“其實,如果大傢知道我的故事,就不會對我救人感到奇怪瞭。”說到這裡,他的聲音低沉下來,“我來自北川,當年‘5·12’地震……”他突然哽咽起來,無法再說下去。原來,張全川讀中學時遭遇瞭“5·12”汶川特大地震,傢裡30多名親戚在地震中喪生,他所在的班級也隻有3個同學幸存。他比任何人都更能體會生離死別的痛苦。“後來我在很多好心人的幫助下重返校園,並有幸考上瞭大學。”張全川說,地震中他最深的體會就是,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做的隻是一件小事,但我想說,我們北川走出來的同學都是好樣的!”

  事件回放

  11月10日下午,成都理工附小6年級的學生劉星星不小心落入成都理工大學旁邊的東風渠內,借助所穿羽絨服漂浮在水面。7名成都理工大學的學生不約而同沖向河邊,有人伸出竹竿,卻夠不到男孩。緊急時刻,一名黑衣男生跳入河中,用胳膊架起瞭快要下沉的男孩。

  北川走出來的他

  好樣的!

  救人那刻他是這樣想的

  “我把手伸進小孩的羽絨服裡,架住他,這樣如果沉我們也是一起沉。”

  故事背後

  他有如此經歷

  “我來自北川,當年‘5·12’地震,傢裡30多名親戚喪生,班級中也隻有3個同學幸存。我比任何人都更能體會生離死別的痛苦。”

  愛心傳遞

  他有感恩的心

  “我在很多好心人的幫助下重返校園,並有幸考上瞭大學。地震中,我最深的體會就是,要有一顆感恩的心!”(顧華寧天府早報記者陳俊實習生王玲玲片由成都理工大學提供)(四川在線)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