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在美中國留學生自排自演話劇 傳播中國語言和文化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在美中國留學生自排自演話劇 傳播中國語言和文化


  據美國《僑報》報道,洛杉磯加州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們自籌資金編排的話劇《我愛桃花》周日將在洛杉磯加州大學上演。話劇的編排者說,他們希望能通過這個話劇來為喜愛話劇的中國留學生們搭建一個展示自己才華的平臺,同時也通過這個機會來傳播中國的語言和文化。

  洛加大的王軍同學是話劇的組織者之一。他介紹說,《我愛桃花》將於當地時間25日星期日下午3點到5點和晚上7點半到9點半在洛加大的Jan Popper劇院演出兩場,對學生免費開放。他說,這部話劇都是學生們自籌資金經過半年排練完成的,希望通過這個平臺為熱愛話劇的中國留學生們提供一個展現自己才華的機會,同時也向海外以及洛杉磯華人社區傳播中國語言和文化。

  王軍說,今年春天他們組辦的思凡話劇社剛剛演完該話劇社編排的第一部話劇《天上人間》,獲得瞭觀眾的廣泛好評,劇院200個座位都座無虛席,很多觀眾要求加演,因為經費問題無法加演,之後又去瞭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和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加演,反響很好,劇院都是滿座。他說《我愛桃花》這部戲這次還請瞭學校比較文學作瞭英文劇本的翻譯。

  劇社的社長陳倩倩同學說,《我愛桃花》有很多喜劇元素,但同時也希望能發人深思。這次演出完之後,劇社將籌備下一場話劇,現在還沒有完全定下來,思凡話劇社決定每年出兩部話劇以及其它小型表演。

  據悉,思凡劇社成立於2012年2月2日,是洛加大中國留學生自發成立的中文話劇社團,現有成員50人。《我愛桃花》劇本改編自著名作傢和編劇鄒靜之的同名作品,原作在2003年被北京人藝搬上舞臺之後創造瞭小劇場演出超過百場的紀錄。該劇取材於《型世言》,全劇以一對戀人的誤會為起因,用寓言的形式演繹瞭一個“戲中戲”,演員在古今間來回穿越,展現瞭婚外戀之中情感選擇的多種可能性,對觀眾有一定的警世意義。(夏嘉)

  (中國新聞網 夏嘉)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