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巧手媽媽網絡分享烘焙經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巧手媽媽網絡分享烘焙經


  “比較八卦,愛折騰吃的。在餐廳吃到好吃的東西,首先會考慮回傢咋弄……2003年開始玩烘焙、折騰美食。目前已經把折騰美食的興趣發展成瞭事業。亦是4歲孩子的媽。”這是烘焙名博博主Fendy的一段自我介紹。

  這位烘焙達人現居廣東,名叫劉祥芳,今年34歲。她不僅有一雙巧手,更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她的烘焙經讓眾多網友艷羨,她待人的真誠感染瞭許多人。

  愛分享 從菜鳥到達人

  “一直都有創業夢,卻總缺乏離開安逸生活的勇氣。我覺得自己還可以做點更有意義的事情。其實,更重要的是,我想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我想陪天天小朋友(她的兒子)。”2010年2月27日,Fendy在博客裡這樣寫到。這一天,她做出瞭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決定:離開工作瞭9年的單位,當全職媽媽。

  當上全職媽媽後,傢裡的經濟負擔都落到瞭丈夫肩上,為瞭緩解經濟壓力,Fendy想到瞭開網店,可是網店賣什麼呢?她想起博客裡很多朋友需要她推薦烘焙材料,於是一傢售賣烘焙原料和工具的網店逐漸成型瞭。原來,早在2006年她就在博客裡分享自己的美食經驗,人氣頗高的她擁有不少博友和粉絲。

  打開她的博客,各種精美的糕點圖片映入眼簾。蛋糕、餅幹、面包、糖水靚湯等等,誘人的美圖配上詳細的解說,兼具觀賞性與實用性的美食經被許多網友追捧。“我喜歡烘焙、喜歡研究美食,每次做出成品都超有成就感,特別想和大傢分享。”

  Fendy在接受記者采訪時開心地談起她做的第一個蛋糕,“當時是用電飯煲做的,那還是2003年的時候,用筷子打發蛋白,面粉沒過篩,沒有電子秤,做出來的蛋糕像饅頭一樣。我還澆上果醬,拍照後拿到朋友面前臭美。現在想起來好搞笑。”就是這樣愛琢磨、愛分享、愛交流,巧手媽媽從菜鳥變成烘焙達人,後來又成為“知心姐姐”、“街道婦聯主任”、“育兒顧問”……

  愛嘗試 從興趣到事業

  在與網友的交流中,Fendy找到瞭新事業的方向。“其實我是個大雜燴,興趣特別廣,喜歡嘗試各種手工活兒,烘焙隻是興趣之一,但是這個興趣發展得比較好,能引起大傢共鳴。後來被博友催著出烘焙帖,很有動力,也很有成就感,非常感謝博友們!”

  她的網店越做越好,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就做到皇冠級別,上萬個交易量中沒有一個差評。Fendy想要把傢庭烘焙的理念推廣,“於是我又開瞭烘焙樂坊,現場免費教大傢做點心,可以讓媽媽們帶著寶寶來體驗親子烘焙的樂趣。”

  從購買臺灣的書籍自學烘焙,到後來擁有一傢網店和兩傢實體店,濃厚的興趣和網友的期盼一直激勵著她。

  網絡上曾經很火的彩虹蛋糕圖片,引得網友垂涎三尺。“兩三年前我就想要做這款蛋糕,但是一直沒有找到健康的純天然色素。直到今年5月,我在國際烘焙展上找到瞭來自英國的純天然色素,這款蛋糕才得以問世。”健康的理念得到很多媽媽的推崇,網友“紫水晶”回復:“馬上就到兒子生日瞭,我也要給他做這款彩虹蛋糕!”

  愛生活 從小傢到大傢

  當被問起這些年最深刻的心得體會是什麼,Fendy的回答樸實而又溫暖。“真誠待人。雖然這幾個字是老生常談,但是這樣的待人態度,對我開網店幫助很大。我像對待朋友一樣真誠對待每位客人,很多客人在網上和我聊烘焙、聊感情、聊工作、聊育兒……我是一個幸福的賣傢,經常有客人給我回寄禮物呢!”

  這個巧手慧心的媽媽不僅擅長烘焙,還愛包攬傢裡的各種手工活兒,隔三差五做個帽子、縫個床圍、給傢裡貼壁紙,每次做好都會在博客裡曬曬戰果。“自己做的東西吧,擺在傢裡感覺特別溫暖,和買來的就是不一樣。”

  她說:“我不想隻做生意,我想提供一種彼此之間的幫助,在我和顧客、顧客和顧客之間搭建一個交流互動的平臺。我希望能讓更多的人學會在傢裡烤蛋糕、面包,讓大傢感到傢的溫暖,品嘗到傢的甜蜜。”徐思(北京日報)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