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年輕媽媽打工忙找住處 8歲女孩獨坐肯德基一整天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年輕媽媽打工忙找住處 8歲女孩獨坐肯德基一整天


  這是一幕讓人有些心酸的畫面,來自昨天凌晨零點21分翠苑派出所發佈的一條微博。

  一個母親不知何因,把自己8歲的女兒放在瞭肯德基。孩子很懂事,坐瞭一整天,不哭不鬧,靜靜地等著媽媽歸來。旁人因為憐愛,報警要幫孩子尋母。警察趕到,孩子因為警察的出現哭瞭,但她堅信媽媽會來。後來,媽媽真的趕來瞭,母女倆抱頭痛哭。

  翠苑派出所民警曹磊,昨天一早結束通宵班後,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因為這個警,是他處理的。盡管這並不算什麼嚴重的事情,但曹磊依然很感慨:盡管生活有諸多無奈,但依然不缺乏美好無奈的母親,懂事的孩子,熱心的旁人,還有負責任的警察。

  女孩獨坐肯德基一整天

  從前天下午開始,文一路物美超市內的肯德基店裡,一個小女孩吸引瞭很多店員以及路人的目光。

  孩子不哭不鬧,隻是靜靜地坐在店內一個偏僻的角落,不時打量著來往的顧客。

  但奇怪的是,她隻是一個人,身邊並沒有大人陪同。

  有細心的店員發現,從上周日(11月11日)下午4點多,女孩就已經在店裡瞭,甚至連座位都沒有換過。

  雖然在這段時間裡,有個女的曾出現過,還給孩子買瞭吃的,當天晚上,她應該是和孩子一起,在肯德基裡過夜的。

  但從前天(11月12日)上午開始,這個看上去十分疲憊的女人,卻再也沒有來過肯德基。

  這樣乖巧的小女孩,總是惹人憐愛的。

  有好心的顧客上前詢問,小女孩卻不願搭理,隻說“媽媽很快就回來。”

  懷疑女孩被遺棄,店員報瞭警

  難道女孩是被母親遺棄瞭?

  在發現有異常情況後,晚上9點20多分,店員報瞭警。

  接到報警後,翠苑派出所的曹警官馬上趕到瞭現場。

  在這傢肯德基店內靠近角落的位置,他看到一個穿著卡通服裝的小女孩坐在座位上吃薯條喝飲料。

  孩子說,這是一個路過的大姐姐給她買的。

  “姐姐說請我吃東西,媽媽說不能要的,但她一定要買給我吃。”

  在女孩身邊,還放著一袋零食,以及一件女式大衣,食物已經吃去瞭大半,衣服裡也並沒有留下任何有用的信息。

  剛開始,孩子不哭也不鬧,民警叔叔問瞭一些問題,她也能很流利地回答上來。

  “我今年8歲。”

  “媽媽說她去辦事瞭,今天晚上7點左右就會來接我的。讓我一個人坐著不要動,誰要帶我走都別理。”女孩的聲音稚嫩,卻透露著幾分老到。

  可曹警官一看表,這都9點半瞭。

  小女孩也愣瞭一下,接著眼眶泛紅,開始哭泣起來。

  曹警官趕忙在女孩邊上坐下,輕聲安慰,並問她知不知道父母的聯系方式。

  哭瞭一陣的女孩又恢復瞭平靜,但對警察叔叔提出的問題卻都答不上來。

  民警陪瞭半小時,媽媽出現瞭

  曹警官起身想先把女孩帶去派出所,但小姑娘頭搖得像撥浪鼓一樣,死活不肯去。

  “我媽媽說瞭會來接我,她不會騙我的。”

  沒轍,曹警官又坐瞭下來,繼續和她聊天。

  逗小姑娘是件不容易的事,大約10點出頭,店門外匆匆跑進來一個女人,看上去30歲左右。

  “對不起啊女兒,我來晚瞭。”女人一臉疲憊。

  母女一見面,兩人抱頭痛哭。

  當看到有民警在現場,這個媽媽的臉上寫滿瞭歉疚。

  “她說她是福建人,剛來杭州打工。這幾天找瞭房子在搬傢,把孩子帶在身邊不方便。所以才想到先在餐廳裡放一放。”曹警官向記者轉述。

  邊說,女人邊翻瞭翻孩子身邊的零食袋。

  “怎麼不聽話,沒喝牛奶啊?有營養的!”

  女孩沒作聲,隻是很高興地起身,站在媽媽身邊。

  這時,女人又邊收拾起大衣邊和曹警官說:“我們福建那邊天氣熱,這邊天氣涼,我怕她凍著,所以才把她放在這裡。這件衣服也是給她取暖的。”

  “你忙著搬傢,孩子的爸爸呢?可以讓他來照顧啊!”曹警官提醒道。

  但女子隻是無奈地搖搖頭。

  “作為傢長,再忙再累也別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肯德基這樣的餐廳畢竟是公共場所,進出人員密集,萬一孩子真丟瞭,傢長都不知道該找誰瞭。”

  說完,曹警官沒再多問,但他能感覺到,這個媽媽有諸多的無奈。而這些,也隻有她自己能體會瞭。

  孩子後來跟著媽媽走瞭。雖然最後是虛驚一場,但起碼,我們從這件事情當中,讀到瞭溫暖的力量:一個無奈的母親,帶著懂事的孩子,遇到瞭熱心的旁人,還有負責任的警察。(通訊員 陳鐘鳴 記者 朱寅)

  (今日早報 朱寅)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