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全職媽媽網上分享美食經驗走紅 開美食店計劃出書

化學補習,補習化學-全職媽媽網上分享美食經驗走紅 開美食店計劃出書


Fendy正在做瑪芬蛋糕  她穿著親手剪裁的中國風襯衫,臉上帶著微笑,一邊把奶油、面粉、蛋漿等材料攪拌均勻,一邊輕聲細語:“少放一點糖,更健康。”

  Fendy和她的美食屋一路的發展就像烤蛋糕,從簡單的網店,到300多平方米的實體店,再到註冊公司,計劃年內出書……整個過程帶給她和傢人的,始終是愛和幸福的味道。

  辭去工作開網店

  2010年1月,Fendy糾結很久,終於做瞭決定:辭職回傢當全職媽媽。“我和老公都要上班,兒子一歲多,老人不在身邊,傢裡請瞭保姆帶。可我實在放心不下啊。孩子安全是問題,照顧得好不好也是問題。”

  做瞭全職媽媽後,傢裡的經濟負擔落在丈夫身上。Fendy過意不去,想到瞭烘焙。其實從2006年起,她就在博客中分享自己的美食經驗,頗有人氣。在與博友的互動中,開一傢售賣烘焙工具和原料的網店計劃逐漸成型。

  2010年2月,Fendy的網店正式開張。不到一年時間,就經營到瞭皇冠等級,一萬多條好評的背後是Fendy認真細致的努力。

  不管顧客是買幾塊錢的小工具,還是上百塊的烘焙套裝,她都不厭其煩解釋使用方法。“經常有外省網友光顧,提到說廣東臘腸或者叉燒醬好吃,我就跑去超市幫他們買,把小票放進去一起寄走,隻收貨品錢。”

  優質的客服,仔細的發貨,良好的互動,使Fendy的網店回頭客越來越多。從把原料搬回傢,到打包發走,Fendy親力親為,從不讓老公幫忙。“我不想因為辭職,給他帶來心理和身體的負擔。”

  打造烘焙實體店

  “每天上午,我陪孩子出去玩,下午2點,等他睡覺瞭,我才開始處理網店的咨詢留言。顧客們都很理解我,所以我非常感謝。”

  去年9月,兒子上瞭幼兒園,Fendy有瞭新打算決心發展“線上線下互動”的烘焙文化傳播平臺。她所謂“線上”的發展,是擴大原有網店規模,入駐網購商城。而所謂“線下”的發展,則是打造烘焙的實體店,傳播烘焙技術和文化。

  借助自己的好口碑,首次與客戶面談後,她就拿到瞭12臺免費贊助的烤箱,在廣州天河北開瞭第一傢實體店,教烘焙課程。

  “實體店裡,墻上的圖畫是我和兒子老公一起畫的,專門設置瞭親子園,有滑梯、軟墊,也有許多童話書。因為課程多安排在周末,很多父母帶著孩子來。孩子們大多耐心不長,所以提供更多的空間給他們玩。現在的情況是,上完課的傢長們要走瞭,孩子玩得興高采烈不肯走。”讓Fendy沒想到的是,還有不少老人來學習。他們還互相介紹,把烤好的蛋糕帶到鍛煉身體的公園和同伴們分享,學做新式點心給孫子孫女下課吃。

  今年5月,Fendy的第二傢實體店在廣州海珠區江泰廣場開業,面積有300多平方米。同時,她和朋友一起出資100萬元註冊瞭公司,“我的理想是,希望做到華南地區最好的烘焙樂坊,讓更多的人享受到烘焙的樂趣。”Fendy坦言,誇下這樣的“海口”,不隻是為瞭事業,更希望兒子為自己感到自豪。“我真的覺得,分享烘焙美味,讓人很幸福。”

  現在的Fendy很忙,要忙著上電臺做美食節目,要準備出書的資料……如今,她越來越忙,壓力也越來越大,但她心中的藍圖卻越來越清晰:“一邊學習,一邊進步,更大的幸福,需要更多的投入,但是很值得。”(文 記者 王曉雲 褚韻)

  (羊城晚報 文 王曉雲 褚韻)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