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補習,補習化學-107歲老公和100歲妻子的愛情秘訣


 

  在這個婚姻禁不起時間考驗的年代,107歲的老人卡拉姆·昌德和他100歲的妻子卡塔裡·昌德向我們證明幸福的長壽婚姻的確存在。

  這對夫妻在一起幸福度過瞭87個春秋,他們有8個孩子和28個孫子孫女,他們也是世界上維持婚姻最長的夫妻。

  這對老夫妻說長壽婚姻的秘訣就是把對方照顧得無微不至。丈夫卡拉姆說:“我的訣竅就是讓卡塔裡開心,說笑話逗她笑。我的浪漫就是去搞笑。 ”

  他說:“有人告訴我大笑能讓人長壽。我的妻子就是個好例子。我十分愛她,巴不得再和她過80個春秋。 ”

  這對來自印度旁遮普省的夫妻現定居佈拉德福德,從浪漫的晚餐,到互相說笑話逗樂,他們認為是那些為對方做的小事讓浪漫持久。

  妻子卡塔裡在采訪中對記者表示:“我年輕的時候經常晚上給他做新鮮可口的晚餐。我們是素食主義者,所以我總會買很多新鮮的水果,這樣他就能吃到健康的食物。健康太重要瞭,我當時就想好好照顧他,這樣我們才能慢慢一起變老。 ”

  他們的婚姻已經打破瞭當前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比前一個紀錄保持者還延長瞭5年。他們兩人將會拿到吉尼斯的認證書,成為新的紀錄保持者。

  現代婚姻常常不能敵過時間的考驗,但長壽和經驗無疑讓卡拉姆成為能給我們提些好建議的人。他說:“婚姻就是要理解對方,傾聽對方的擔心和問題,所以我的建議是,無論男女都要學會傾聽,對對方說的話表示出興趣,同時幫助對方緩解一些擔憂或解決一些問題。 ”

  這對仍舊恩愛如昔的夫妻,最初由包辦婚姻走到瞭一起。今年11月他們剛舉辦瞭一個大型的派對慶祝丈夫卡拉姆107歲和妻子卡塔裡100歲的生日。佈拉德福德市的市長以及議會成員都參加瞭這一盛典。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分享這對已經結婚87年的夫妻的愛情秘訣吧。

  1、永遠忠貞。對另一半一定要忠貞。一旦結婚,你就把生命都交付給瞭那個人,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因為最好的就在你身邊。

  2、給予對方無微不至的照顧。如果你想和另一半白頭到老,就請對他(她)施以無微不至的關懷吧。無論是做一頓飯還是過馬路時牽著對方的手,或是遇到困難的時候成為一個頂梁柱。

  3、學會包容。每個人都有壞習慣,無論是把毛巾放在地上還是開很大聲音聽廣播,你都需要包容對方。你要知道,人無完人。我們時不時會厭惡對方,但如果你想要婚姻持續90年,那就學著去愛對方的那些壞習慣吧。

  4、學會傾聽。婚姻中最重要的就是傾聽。隨著工作越來越忙碌,人們更願意花時間看電視而不是傾聽對方。聽聽你愛人每天遇到的麻煩和擔憂,幫助他(她)去解決,使他(她)更開心。這也會讓你與他(她)的距離更近,因為當生活有麻煩時,你才是他(她)的港灣。

  5、別忘瞭社會和宗教美德。要尊敬、關心、珍惜、愛護和重視你的另一半,想要他(她)怎麼對待你,就先怎麼對待他(她)。

(解放日報)


arrow
arrow

    plantssep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